bumblel

成为你最陌生的人【小孩才吃饭时吵架】

“福葛,满分十分的话,我给你打八分。”纳兰迦一边转笔一边欣赏福葛绘制的“航线图”,给予了福葛很大的肯定。

“满分是一百的话,我给你打零分。”福葛停下叉子,“纳兰迦,我几年前就跟你说过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干,你能不能先把你的早饭吃完。”

“不对不对,福葛。打分是要有技巧的。你要懂得基本要求。我给你打了八分,不仅是你画的很棒,虽然我也忘了我的路线了…更重要的是,你偷偷溜进房间没被我发现这点就够了不起的,我给了七分。米斯达真得跟你学学……”

七加一等于八。那么这个一,是福葛昨晚花了半小时,一边担心纳兰迦一边用心绘制的史密斯航线。才拿了一分。

福葛感觉有一点委屈,有亿点生气。

“那你说说。”福葛深吸了一口气。

“为什么这张路线图才一分?”

“今早我起床没看见发带…我记不得自己放哪里了就把床翻了一遍。然后在枕头底下找到了一张地图。我还以为是什么你给我的大惊喜,欢迎我不辞辛苦前来看你。结果一看是个地图而已,画的乱七八糟的。一堆水果,我还以为是桃子开会呢。还听你解释了半天,好无聊哦……”

“什么桃子!那是橘子🍊!你这个低”福葛感觉心口那团怒火猛蹿上头,不过还好他及时刹住了。

“🍊?🍊?不是桃子?不是苹果?不是草莓?不是别的?”纳兰迦抱着审视的态度端起地图,瞪大眼睛:“竟然是🍊……”

福葛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大白痴,就像写了三个月的论文交给导师后扫了两眼就被批回,还大声质疑这论文多半是用了一个晚上瞎凑的。纳兰迦把地图举得越高,福葛就越上火。这个低能儿真是一点都没变!

一点都没!

你难道不好奇我是怎么画出来的?福葛很想问这个问题。但是基于【纳兰迦几乎一点没变】这个结论,他猜测纳兰迦的回答会是:“啊,那有什么关系吗?”或者“你猜的吧?”

所以他换了个问题:“那你想要什么‘大惊喜‘呢?”

“真的吗?福葛?你要是愿意的话……”

福葛举起了叉子。福葛没有说话。福葛只是看着纳兰迦。

“福葛你要干嘛。”纳兰迦兴奋的劲头一下子就下去了。这个姿势,没有人比他纳兰迦更熟悉。

“福葛,停下。”

福葛拿起叉子站了起来。

“福葛……福葛!”纳兰迦放下了地图,迅速起身向后退。

“Aero Smith!”纳兰迦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福葛生气了,但是聪明如纳兰迦也能看出福葛特别生气,还是在对他生气。

福葛没说什么,黑着脸走进厨房洗了把脸。

他用的冷水,能让人迅速清醒的那种。

纳兰迦站在厨房外面,紧张的观察福葛的一举一动。尤其是他紧握叉子的手。

福葛走出厨房,手里没有叉子。纳兰迦大呼一口气,但他此时仍然像大雪天航行的船长,不敢对船只轻易下达指令。航空史密斯也尽量不做声色地藏在纳兰迦身后,连引擎轰鸣都小声且克制。

但是无奈空气实在太安静了,只能听到引擎的轰鸣声。

“……福葛我错了,真的。”纳兰迦当机立断决定道歉。纳兰迦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等福葛叉完自己再和他猛打一架了,所以道歉是上策,上上策。

福葛黑着脸,抬头看了看纳兰迦。等纳兰迦咽了一口口水之后上前抱住了他。

他的拥抱不容拒绝,甚至有点理所当然。就像将钥匙插入钥匙孔后要拧一拧一个道理,福葛的动作自然又顺手得出奇。

但是可怜的纳兰迦被这一下属实吓得不轻,马上用“啊!”的一声鬼叫证明自己已经吓破了胆,用他本人的话来说,是躲在身后的航空史密斯驾驶员史密斯先生都要弃机跳伞的程度。

“你气得我肚子疼。”福葛抱怨。纳兰迦没有从这句话里听出气愤或者想要揍死他的情绪,但他还是手足无措。

真正的手足无措,因为他的手真的不知道往哪里放。悬空着呢。

那一刻,纳兰迦甚至觉得人类长两只手真多余。但他还是用多余的两只手尝试挣脱福葛。没成功,真是气死史密斯。

“福葛…福葛。”纳兰迦想说你让我喘不上气让福葛放手,但是他还喘得上气。

“我真的肚子疼。不骗你。”这两句比之前那句更无力,音量更小,更难过一点。甚至聪明如我们的纳兰迦都听出了一点委屈。

“好了,好了…”纳兰迦被击败了,只能顺着福葛。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让揍他有力的福葛委屈成这样,但他还是大声反省自己“总之我错了,反正就是错了。”

福葛故意把又粗又重的呼气声送到纳兰迦耳边,纳兰迦只能让两只多余的手轻轻抱回去。

“你像个小孩,福葛。”纳兰迦拍了拍福葛的背。

福葛松开了纳兰迦,默默进厨房洗盘子去了。

太奇怪了,纳兰迦想,这也太奇怪了。

福葛变了,真的变了。

纳兰迦疑惑,但不说。他只能看着福葛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洗盘子。

而他不知道的事,背着他洗盘子的福葛已经在“我刚刚究竟在干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问题中,要爆炸了。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