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l

成为你最陌生的人【睡前碎碎念】

【狗比朋友压榨老子让爷更新】

现在出租屋里,亮着一盏灯。

小小的台灯,只负责福葛一人的暖黄色,当然还有他一人的晚餐。

纳兰迦睡了。本来福葛以为纳兰迦的到来会改变一些什么,但事实上……今晚还是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书房。

但是计划还是有一点改变的,就像是福葛强硬地改变了纳兰迦的计划:在合适的时候给福葛看他骄傲的毕业证。福葛的晚餐计划也有随便从二十一份挑取罐头变成纳兰迦指定的“意大利”罐头。

就是纳兰迦今天提到的,味道确实有些意大利的罐头。

一个人的晚餐往往花不了多长时间。而晚餐过后却要挽起袖子收拾一下纳兰迦来美国扫的货:看似纳兰迦“收拾了半天,这堆东西还是像海洋球一样滚的到处都是。

笨蛋纳兰迦。

简单的将海洋球们放在了除地板以外的地方,福葛捡起了沙发上的那件卫衣,然后看了一眼卧室的房门。另外一件一模一样的卫衣已经睡着啦。

晚上有点冷?总之单薄的套头衫不像回事儿,于是福葛把卫衣套上了。不大不小,真是奇迹。

九点半🕤,到睡觉的时候了吗?对于福葛来说,还早。打开电视意味着噪音,打开电脑是假期大忌,论文还是过几天再说。

福葛有点心不在焉。

打开书本?可以试试。福葛打开了《百年孤独》,然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掉了出来。

是一张地图,福葛刚来这里时也尝试性的买了点“纪念品”的附赠,送人很有面子那种。可是也没送,就留下来了。

这张地图范围很小,以纪念品店为中心,另外的重点标记处则是大大小小的“来了就必去”的地方。福葛没有达标这条准则,有些地方还是不熟。

他找来铅笔橡皮,先勾出了自己公寓出租屋的位置,画了一个小小的星号。

然后呢?想了想,福葛决定对海洋球们热情一点,把他们又聚拢在了餐桌上。台灯也瞪大了眼睛用暖黄色的目光打量着海洋球们。

赌一把好了,既然公寓离机场不远,所以先锁定这片地图上的区域好了。

标签🏷️都还在。品牌也死死印在盒子或者杯底。思来想去,福葛根据这些他昨天还一眼不看的线索,在地图上圈圈画画。

一共画了八个橘子🍊,四个问号,两个大圆圈。

纳兰迦也跑的够远的,够绕的。而且根据纳兰迦本人所说:“啊…美国好大,我找你找了五天…又走错了…”真实的“史密斯”航线比这个复杂多了。

他一个人来的,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凭着勉强的英语水平呆了四天还平安无事,…虽然他有替身…

找到这里很难吗?不见得。这所公寓并不在什么犄角旮旯处,或者和别的公寓头对头互相打架,为什么纳兰迦还是找不着呢?

再者说,他致命的缺点就是不识数,钱花完了怎么办?晚上找不到住宿处怎么办?东西被偷了怎么办?护照签证弄丢了怎么办?被不明组织骗走怎么办?人!口拐卖?器!官贩卖?

嘭!福葛重重锤了一下桌子。

冷静冷静,福葛,他二十岁了。他是大人了,福葛。想想,他会打电话给布加拉提让布加拉提汇钱…这里的治安还不错,他不做数学的时候em还不是很笨。

福葛有些生气,有些后怕,又后悔刚刚“嘭”的那声巨响。他折好地图偷偷进入了卧室,查看纳兰迦的情况。还好,纳兰迦还是和以前一样,睡得死死的,肆无忌惮打呼噜。

纳兰迦只有在觉得安全的地方才打呼噜,他们分别的那几天就没打,那时候不是在乌龟里睡就是在车上睡,有时他甚至安静地不像睡着。

他心里担着责任的,保护那个女孩…特里休。他还独自战斗过,甚至做出了一个除了福葛,大家都愿意猜想的决定。

他丢下了福葛跳入水中,去追游艇。

福葛看了一眼窗外,这附近没有河流,只有闹事。这座城市还没睡,经常听到醉鬼大嗓门的吵吵。道别声,吵架声,还有谁开着480码的摩托搜的经过。

很难听到有人睡去。

福葛再次看向了纳兰迦,他依然睡得很死,就连福葛给他取下发带都没反应。

掀开了纳兰迦的枕头,福葛把那封地图像放情书一样放好,又让一切归于原位。

纳兰迦头歪了过去,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晚安,纳兰迦。走出卧室的福葛决定早睡,因为这个城市中终于有睡去的人了。

台灯别忘关。

——————————

嘻嘻没去过美国啦别打俺,还有就是大噶早睡哦,早睡才有对象。



评论(5)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