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l

成为你最陌生的人(2)

【假期,所以写小孩谈恋爱】

拥挤起来,不仅是指福葛,这个十九岁的年轻人的房间,还有生活。

这个逼仄的出租屋本身就被拥挤团团围住,可是福葛却能让他变得宽敞起来。如何做到呢?只要少去厨房多进书房,就可以了。

而现在,带着鸭舌帽的他却看着送他鸭舌帽的人在这个【算不上太乱,但并不能完全迎接客人】四处晃悠,时不时高兴地点评一番。

停止哭得像小孩一样,福葛摸了摸有些不自然的面颊。不自然是因为盐分超标的眼泪干在了脸上,而且干在了早上没洗的脸上。

“这罐头是意大利产的!”打开食物柜,纳兰迦像寻宝一样认真看着福葛不会注意的东西。保质期,出产地,配料表。“这个也是!”

“是吗…”福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一点。他咳了咳,并不是出于生理,而是尽量说点该说的话:“让我看看你买了什么…纳兰迦。”

纳兰迦再次将眼睛和注意力放在了福葛身上,但他还是选择先关上食物柜,再去找那一堆“美国特产”。

“…其实我来之前给你买了一些那不勒斯的东西,可是布加拉提说我买的带不上飞机啦…我猜你就算在美国也不会买这些东西,果然没错,福葛还是福葛…”

一个花里胡哨的马克杯被福葛接过。可以知道接下来都是什么东西了。一点也不出意料。

福葛捧着马克杯:“布加拉提…还好吗?你们回那不勒斯了?”

纳兰迦拿着一件和身上一模一样的衣服举在福葛面前比划大小:“布加拉提现在可是干部啦!但不在那不勒斯只是回去看我…我的话嘛,还是等会再说!”

“为什么等会再说。”福葛问,如果纳兰迦有什么事情瞒着他,会让他很不好受。

“就是…你好烦啦福葛,你是笨蛋吗?”

他不肯说。

“不行你得现在告诉我。”福葛笃定了这件事肯定很重要,于是急了起来。

“啧”纳兰迦看上去有点生气:“我计划直接泡汤。”

他从背包中拿出两张材质看上去很正式,但是皱皱的纸:“哎,给你看吧。这是我的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真是的,你非要问我回去干嘛,我又不会撒谎…要是说上学,你又要问上的怎么样…这明明是个惊喜。”

“这确实是个惊喜…”谁都能看出福葛的惊讶,他反复观赏毕业证的正反两面,确认这上面写的是“纳兰迦 吉尔伽”而不是别人。

“真……了不起!”看了半天后,福葛又发出一声感叹。

“谢谢你夸我啦!福葛!”纳兰迦等到了这句让他心满意足的话,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劲儿……”

“不,我说的是教你的老师。真是个天才…怎么做到的,把你这个笨蛋教出这样的成绩,真是不可思议!他是怎么忍受你的,这也太不寻常了…”

“航空史密斯。”然后是一阵轰鸣。“福葛,你这瞧不起人的混蛋,这可是我又自学又去学校整整两年半……”

“开玩笑的。”福葛将手放在纳兰迦头上狠狠揉了揉,又转向航空史密斯:“你好,史密斯先生。”

史密斯先生害羞了,于是找到停机坪降落了。

“我知道你一定能做到的。”福葛补充了一句。

“…啊。你学会开玩笑了,福葛。”

其实刚刚那是真心话。

“em,我一直都会。只不过你以前老是惹我生气。”

“我不信。”纳兰迦耸耸肩。“你个骗人玩意儿。”

“那你要不要见见紫烟?和他问个好?”福葛笑了笑。

纳兰迦被定住了半秒,然后迅速开始向后挪窝。

“…福葛,你认真的吗?”

“开玩笑的。”

“你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纳兰迦警惕地看着他:“还很差劲。”

“过来吧,聊聊你上学的事。”福葛很想听。

“如果我说了你不生气的话…”

——————————————

TBC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